close

        上星期日走訪了位在新竹五峰山上的"山上人家",山上人家位於海拔1,200M的高山上,從山下市區到達目的地驅車時間為一小時左右。

        台北天氣不錯,可是越往山區,不但開始下起短陣雨,起了大霧,還有多處之前落石坍方的痕跡,有些路段甚至不好會車,因為路有點窄,尤其是在下雨又起大霧時更增困難度,如果要在天候不好的情況下驅車前往,要特別注意路況,小心開車。不過如果是在天氣良好的狀況下開車上山,把窗戶打開,可以迎著風,呼吸芬多精,是非常舒服的享受。
           

 

                  

                                                             霧中的山上人家


           

 

           

                                        豁然開朗的山上人家~~,差很多吧....

        在點餐的過程中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讓我小小地覺得有些不愉快.....

        山上人家的基本消費為每人100元,在車子停妥後就會有人依照人數先收取基本費用,並給予收據折抵餐點費用。收據一分為二,一個是存根聯,一個是山上人家的風景圖片,我因為看到圖片很美,所以在排隊點餐無聊就先把風景圖片撕了下來,準備放進包包裡留存,存根聯則是跟點餐單一起放在櫃台上,結果櫃台人員可能沒注意到,順手把點餐單拿起來結帳,存根聯又小張,可能就這樣被她掃掉而不自知,我又剛好低頭把風景圖片放到我包包裡,爭議就這麼產生了。

        結帳時她堅持沒拿,我也堅持我放在櫃台上,旁邊有個像老闆娘的人一直要我回去找找,一副一定是我自己不知道把存根丟在哪裡的樣子,還說一般存根聯都是他們在撕????(上面又沒寫客人不能自己撕....),堅持不讓我抵用先前已經付費的部份,我很生氣,生氣最主要的原因是她給人一副根本不相信妳的樣子,被人誤會的感覺很差,明明我就是放在櫃台不見的,不可能掉到別的地方,我的包包也找了好幾次,就是沒有找到,她要我回去找???找到的機率比在櫃台找到的機率低太多,甚至是不可能找到的,後來有個像是老闆的人出來緩頰,讓我抵用之前已繳的費用,才解決了這件事,只是我還是很生氣,本來之後還想回去問問櫃台小姐有沒有找到存根,證明我的清白,但我實在不想再跟她們對話了,所以最後也不清楚到底找到存根沒?可以確定的是,我入場時的確已經有先繳了費用,我並沒有佔他們的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