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耶誕節我做了一件已經很多年不曾做過的事,那就是為我的好朋友們親自挑選卡片、親手寫下耶誕及新年祝福,透過郵差的手送達到我的好朋友們手上。 

隨著傳遞方式越來越便利,人與人的訊息傳遞大多透過網路,雖然一樣是傳遞祝福,但總缺少了那麼一些感動...。

記得以前到了耶誕節前一個月就會開始到書局挑選卡片,再逐一寫下祝福,把我的祝福遞送到我的同學朋友手上。但曾幾何時,這樣傳遞祝福的方式在不知不覺中被電子郵件所取代而不自知,直到今年收到高中同學的生日賀卡才驚覺原來有些感動是無法被取代的。

今年收到耶誕賀卡的朋友們都覺得很訝異也很感動,我想這就達到我當初想要的目的了,讓我的朋友們也能感受到當時我收到生日卡片時的感動情緒。這些都要感謝我的高中同學,是她提醒了我,該去找回當初最原始的心、對生活最原始的熱情。有些事是不該被取代的,也無法被取代,現在人與人之間似乎已經不像以前的人這麼熱情,所存在的大多只剩下冷漠與選舉時被炒作、被分化的種族省籍情結,是否我們都該重新試著去找回人與人之間那遺失已久的感動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